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环卫处城西环管所党支部: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31 08:49 娄底新闻网 梁萍芳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萍芳)近日,在娄底市环卫处城西环管所党支部工作群,写满“爱心”的红包占据了整个手机屏幕,这是该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外化于形、内化于心的又一项具体行动。5月28日下午,城西环管所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带着满满的爱,来到小花社区,为事先走访了解到的两位困难家庭送去“微心愿”。

在汤治俐的家中,了解到她的独生儿子肢体残疾,丈夫患有重度糖尿病 、高血压、工伤后遗症后,党员志愿者们拉着其坐在床边的丈夫的手,细心询问他们目前的经济、身体状况,感谢他们曾经为娄底的经济建设和煤矿事业作出的贡献,鼓励他战胜困难,欢度晚年。

在张玉玲家,其患有智力障碍的独生儿子看到身穿红色志愿者服的党员很高兴,热情地招呼大家坐,还要为大伙端茶。从与其交谈中了解到:张玉玲本人患有高血压等疾病,丈夫于去年5月因肺癌去世,为治病花去30多万元,独生儿子患有精神残疾并离婚,留下13岁的孙子由张玉玲抚养。

党员志愿者们原计划除了送去米、油等慰问物资外,还打算运用自己的专业技术,帮两位家庭打扫卫生,整理楼院的。但看到两位家中家俱家什摆放朴素整齐,屋子里收拾得整洁温馨,楼梯间干净无杂物,于是和他们一起拉家常,让老人回顾年轻时代的光荣历史,鼓励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让晚年生活有滋有味。

下一步,环管西所党支部将始终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身边的人从经济、精神上送去关心关爱,并利用自身专业技术为社区、特困家庭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让身边的人感到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关爱。

责任编辑:朱海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