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娄底市城管支队消除居民积水倒灌顾虑

2021-05-15 16:45 娄底新闻网 邓伟宏 陈峰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伟宏 陈峰)近日,娄底市城管支队住建执法大队接到投诉,称娄星南路千里红旁边青春里工地未设置围挡导致积水影响居民生活。该大队迅速组织执法人员赶到工地现场进行调查,发现工地外围已经设置了密闭围挡且未发现有积水的情况。执法人员当场联系投诉人对调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投诉人进一步反映,由于青春里建筑工地地势较高,2020年梅雨季节曾因未采取有效措施导致工地上的积水倒灌小区,给小区居民正常生活造成了消极影响,对小区业主停放在地下车库的车辆和临街门店造成了安全威胁。现正值梅雨季节,千里红小区旁未建实墙阻挡从工地倒灌的积水,小区居民担心会再次发生被淹的情况。

群众利益无小事,秉着“以人为本,为民办实事”的理念,支队执法人员当即联系了工地负责人邬先生了解情况,得知千里红小区地段工地均由广铁集团承包,承包方会在靠近小区裸露的黄土地上栽种绿化植被涵养土质,不会发生工地积水倒灌千里红小区的情况。为了打消千里红小区住户的顾虑,执法人员组织了小区物业、小区业主委员会责任人和工地承包人邬先生的三方协商。经深入讨论,达成了预防积水倒灌小区方案。即在绿化植被完成前,先由工地负责人铺设防尘网,做好裸露黄土的覆盖,防止黄土滑坡。

近日,执法人员对该工地防尘网的铺设进度予以跟进监管,促使工地负责人按要求及时落实到位,彻底排除积水横流的忧患。

该支队着眼群众忧心事,主动作为,积极解决群众顾虑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小区居民的肯定。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结合工作实际,秉承“心系群众办实事,立足岗位谋作为”的工作态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群众诉求快速处置机制,接诉即办,从群众利益出发,着力解决群众民生诉求,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用实际行动诠释城管人为民情怀、担当本色。

责任编辑:邓向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