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城管蓝”点燃社区治理“新引擎”

2021-05-08 15:59 娄底新闻网 粟立云 龚纯

自城管体制改革落地以来,娄底市城管支队城南执法大队紧盯社区治理重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积极发挥城管主导作用,通过“社区+城管”模式,推动社区治理与城市管理双融合双促进。

建立工作机制,提升引领力。由廖家社区书记和城南大队大队长组成领导班子,负责全面协调、沟通和推进双融合双促进工作有序开展。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为主线,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支部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居民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全面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廖家社区搜集整理人行道停车秩序规范、店外经营治理、流动摊担取缔、噪音扰民等城市管理有关诉求,城南大队负责解决实际问题,确保社区范围内居民的诉求有人应,居民的问题有人管,居民的困难有人帮。截至目前,共受理诉求20余个,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次。

组建志愿队伍,提升战斗力。城南大队党员和社区工作者组成志愿服务队伍,推进志愿服务精准化、网格化、常态化,实现服务社区居民“零距离”,打通联系服务社区居民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共入店宣讲城管法律50余次,推动形成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局面,共联合开展社区环境共建共享活动2次,有效增强了居民的爱卫意识。(通讯员 粟立云 龚纯)

责任编辑:邓向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