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娄底市水利局重拳整治非法采砂 打造幸福河湖

2021-04-30 16:45 娄底新闻网 孙琼莹 陈雯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琼莹 陈雯)为进一步强化河湖监管,预防非法采砂问题反弹,4月8日,娄底市水利局组织开展水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对非法采砂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4月15日-21日,组织对近年来涉及非法采砂网上舆情、信访的13个问题进行逐个现场核查,对存在的6个问题进行了交办,要求5月10日前完成整改。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重点推进巡查排查、项目监管、联合执法,开展涉河项目采砂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积极利用“卫片图斑+无人机巡查+点对点监控”等技术手段加强项目监管,始终保持打击非法采砂高压态势,防止非法采砂问题反弹。

据悉,2018年以来,市水利局注重以河长制为抓手,联合交通、公安等多个部门,组织“绿盾”系列河道采砂专项行动,开展联合执法和“清四乱”专项整治,全面关停非法砂石码头,对河道管理范围的砂场按“两断两无一绿”要求拆离并复绿,共关停非法码头12处,整治砂石码头46处、非法采砂制砂场101处、砂石堆场51处,清理“僵尸船”62艘、拆解“三无”船舶139艘,查处非法采砂案件29起、行政处罚31.1万元,非法采砂乱象得到有效控制,河湖面貌逐步改善。

今年来,市水利局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事实”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守护好一江碧水”的责任与担当。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