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学史明理”党性教育活动

2021-03-29 09:27 娄底新闻网 赵玲

图片3

(3月27日,娄底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开展“学史明理”党性教育活动)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玲)3月27日,娄底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开展“学史明理”党性教育活动,重走红军路,聆听红色故事,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1

(重温入党誓词)

在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并通过参观展馆文物史料和听取讲解,详细了解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早期领导工农革命运动以及红军长征过境汝城时的历史,认真学习了沙洲村的红色历史以及共产党人与当地老百姓风雨同舟、血肉相连、命运与共的感人事迹,深入了解了3位女红军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老百姓的动人故事,领会了“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这句朴实话语的深刻含义。

图片2

(参观陈列馆)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秦建华说,“半条被子”的故事,代表了我们党的初心,体现了党的为民本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淬炼政治上的坚定,在坚守初心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推动新时代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3月28日,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还参观了湘南起义纪念馆,重温历史,铭记先烈。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