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气象局多措并举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宣传

2021-03-24 16:10 娄底新闻网 邓见英 成雄威 蒋源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见英 成雄威 蒋源)为了迎接第61个世界气象日到来,娄底市气象局积极开展系列气象科普和气象法治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举办气象开放日、主题党日等活动面对面开展宣传,并通过在报纸上开展专题宣传以及网站、微信、96121、气象短信、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多措并举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宣传,不断提高社会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和气象法治意识,增强人民群众气象服务获得感。

举办气象开放日活动。3月15日,邀请娄底市第一小学学生走进气象局,现场零距离学习气象科学和气象法律法规知识,探索气象奥秘,拉开了2021年世界气象日活动的序幕。

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气象同行”主题党日活动。3月17日,市气象局气象学会支部组织党员及气象科技服务相关人员来到娄星区杉山镇花溪村科普小镇,参观学习了花溪村科普小镇、科技志愿服务和学会服务站等阵地建设,深入了解花溪谷玫瑰园的种植和发展情况,随后与玫瑰园的负责人进行座谈,调研玫瑰种植对气象为农服务需求。

开展气象科普和气象法治知识进社区活动。3月19日,市气象局组织全体党员进社区开展困难群众慰问,并并为社区和广大居民送上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法律法规知识“大餐”。

邀请小学生与气象科普基地共度“世界气象日”。3月23日下午,娄底市第三小学40余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与气象科普基地——娄底天气雷达站共度世界气象日,参观学习了气象科普展厅和气象法律法规知识展板,亲身感受气象科技的奥妙。

积极开展气象普法知识问答活动。以世界气象日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气象法治宣传。组织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问答并广泛宣传,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的气象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