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建设更高质量“绿色”文明城

2020-11-23 11:23 娄底新闻网 李建东 康文辉 潘新杰

编者按:成功的喜悦,点燃了初冬的如火热情。连日来,娄底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喜讯传遍了湘中大地,广大干部群众纷纷以不同方式表达自己的欣慰与振奋。6年来,有太多这座城市成功转型、完美蝶变的亲历者、见证者,为创建之路的坚守而感怀,为一朝圆梦而欣喜。创文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站在新的起点,让我们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努力推动娄底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向更深的层次、更广的范围、更高的水平迈进。

娄底市风景园林管理处——

建设更高质量“绿色”文明城 

记者 李建东 通讯员 康文辉 潘新杰

1

11月20日,娄底喜获“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的喜讯,让全市人民欢欣鼓舞。作为创文工作的直接参与者,市风景园林管理处干部职工奔走相告,纷纷表示,矢志不渝继续努力打造更加美丽宜居的风景之城,建设更高质量“绿色”文明城。

娄底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号角伊始,该处建长效机制、谋长远规划、抓精细管理,全处上下以“工匠”精神和“绣花”功夫,在大力实施中心城区增绿提质、增花添彩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品位,打造了绿荫满城、鲜花遍开的城市园林绿化景观,为全面建设生态文明之城贡献了应有之力。

仅2018年以来,娄底中心城区建成小游园12处,新增公园绿地面积达5.2万平方米,为周边百姓提供健身娱乐、休闲小憩的好去处,极大地丰富了市民文化生活。目前,正根据城市发展需要,计划近几年再新建公园9个、小游园20个。其中,甘桂公园、百亩公园等已陆续动工建设,山尖寨公园也即将开工。

“这些年,300米见绿、500米见园是我们园林人孜孜以求的目标,在创文路上我们以此目标一直努力奔跑!”处党委书记、主任陈辉表示,“娄底捧回‘全国文明城市’奖牌,对包括园林人在内的娄底人而言是大喜事,这既是对大家过往创建成绩的认可,也是对未来行动的鞭策和鼓励,它将指引园林人为打造更加美丽的城市风景、更高质量的文明之城接续奋斗。”

作为一个老园林人,市绿化服务中心王志光说:“我亲眼见证了娄底这些年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的全过程,每一次的创建成功都让我兴奋不已。这次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更使我感到特别自豪,我为能够亲眼见证、亲身投入到这场宏大的创建之战感到十分的荣幸,更为有幸生活在这座文明之城感到无比幸福!”

城市道路绿化可以说是城市的门面,伴随城市道路的纵横交错充分展现城市靓丽风景,是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呈现。市道路绿化管理处李伟才说:“获得创建成功消息时,个人确实有点小激动。创文以来,我们道路绿化管理处的工作任务是很重的,无论是增绿提质,还是增花添彩,都有我们的份,工作任务重、压力很大,园林工人真的很累很辛苦,终于创文成功,想想其中有自己的一份付出,大家心里都会觉得值了。”

公园是市民常来游玩的地方,守护公园美丽风景,让市民畅享大好观感,也是园林人的职责。吴爱国是石马公园管理处的一名员工,他每天的工作就是负责公园里绿化苗木、花花草草的修剪维护。他说:“创文让城市风景焕然一新,公园美景更是日盛一日,如今娄底创文成功,作为一个园林人心里着实高兴,今后一定把本职工作干得更好,为擦亮‘文明之城’增花添彩!”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