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环卫职工邓彬喜获中南六省抗疫演讲比赛二等奖

2020-11-01 23:12 娄底新闻网 梁萍芳

微信图片_20201030222457

(娄底环卫职工邓彬喜获中南六省抗疫演讲比赛二等奖)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萍芳)10月30日,从郑州传来好消息,湖南环卫职工代表邓彬获得抗疫演讲比赛比分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

29日,中南六省环卫年会在河南郑州召开,来自广东、湖南、湖北、河南、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的环卫职工代表以“致敬环卫最美逆行者”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邓彬以自身的经历和身边同事在抗疫过程中的真实事例,生动形象地诠释了广大环卫工人在抗疫过程中不怕苦、不怕累的忘我精神,为全面抗疫胜利所作出的贡献。

邓彬,湖南娄底人,从事环卫工作20多年,在一线环卫岗位时,她亲身体验了一线环卫工作的辛苦与无奈,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天黑了还没回家,她和同事们每天累得腰酸腿痛,由于长期风霜雨雪的侵袭,很多年龄大点的,或从事环卫工作时间稍长点的环卫职工,都或多或少的留下各种各样的职业病。在工作中,她发现环卫工人在前面刚扫过,后面又有人丢了垃圾,不得不来回地扫,来回地捡。她突然发现,捡垃圾、扫垃圾、洗马路已不能解决马路彻底干净,需要全社会的人都行动起来,参与进来,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于是,她开始用笔、用声音去呼吁,去宣讲,请全社会的人都来支持爱护环卫工作。她组织开展了“城管进社区”“城管进课堂”“不乱丢垃圾从娃娃抓起”等行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从此她便与演讲结下了不解之缘,在工作之余,她总是要去路上劝导,去宣传,不要乱丢乱扔垃圾。

在此次演讲的过程中,她想起环卫在抗疫过程中的艰难,想起环卫人从上到下应对病毒时的那种紧张、有序、无畏无惧:抢购防疫物资、清扫马路、喷洒消毒药水、收集垃圾,收集废弃口罩,面对面与垃圾打交道,在寂静的夜晚冲洗马路……她热血沸腾,心中有太多太多的故事,苦于时间的限制,不能一一的讲述出来。她用心用情演讲的每一个真实存在的小故事,现场观众深受感动,纷纷对她报以热烈的掌声。

“比赛中,不是我个人讲得有多好,而是我们环卫人在抗疫过程中与平时的工作中确实做得好,今后,我一定讲好身边环卫人的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环卫,支持环卫工作,爱护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让我们生存的家园变得越来越美好。”邓彬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