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湖南省电子陶瓷等行业企业标准“领跑者”发布会在娄底举行

2020-10-29 23:56 娄底新闻网 刘恒材 罗达意 刘安

IMG_8005

(10月29日,湖南省电子陶瓷等行业企业标准“领跑者”发布会在娄底举行)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恒材 通讯员 罗达意 刘安)10月29日,湖南省电子陶瓷等行业企业标准“领跑者”发布会在娄底举行。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李丁、副市长李有才出席。

2019年12月,娄底获批全国“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试点城市,于今年相继出台《工作方案》《具体措施清单》和《技术实施方案》,制定了14项对标技术方案,深入企业进行宣传指导,着力推动企业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会议宣读了《湖南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等三家技术机构关于发布湖南省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的通知》,对获评的26项企业标准“领跑者”授牌。

李丁指出,对标达标专项行动对城市高质量发展有了新定位,行业总体质量水平有了新提升,企业标准化主体作用有了新增强。下一步,对标达标工作要由试点先行向全面深化、由短期专项向长效机制、由自上而下向自下而上、由以内为主向内外互促转变,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李有才表示,“百千万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的开展和第一批电子陶瓷等行业企业标准“领跑者”的发布,有效提高了娄底电子陶瓷等优势产业企业的标准化意识,找准了技术差距,提升了行业标准化水平,为相关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相关部门和企业携手营造“生产看领跑、消费选领跑”的市场氛围,以标准领跑促进产品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为娄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