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医保局深入开展集中带量采购药品执行情况专项督查

2020-10-26 22:59 娄底新闻网 孙文科 周金红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文科 周金红)10月22日至25日,娄底市医保局副局长吴友元带领市医保局、市卫健委联合督查组深入娄星、双峰、涟源、冷水江、新化等县市区,对全市集中带量采购药品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确保惠民政策真正惠及民生,落到实处。

督查组主要对国家第一批集中带量采购、国家第二批集中带量采购、湖南省抗菌药品专项集中采购等161种带量采购药品,从医保基金预付、采购使用、在线结算等方面情况进行督查,并听取各医疗机构关于药品供应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督查组采取系统线上督查与现场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执行进度较慢的医疗机构进行现场重点督查。经督查了解,各县市区医保基金预付基本到位,大部分医疗机构都能按时序进度采购使用集采药品,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结算或在线结算。对执行进度较慢的医疗机构,督查组认真细致地了解情况查明原因,并根据实际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具体整改意见,明确限期整改到位时间。

督查组还现场对相关负责人就省医药集中采购平台药品采购、在线结算、监管等系统的操作使用进行了培训指导。

国家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是医保部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贵”等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群众用上质优价廉药品的重要举措。娄底市自2019年12月25日实施以来,在各级医保部门、公立医疗机构的共同努力之下,共为患者和医保基金节省费用9095.02万元,有效减轻了相关患者的药费负担和医保基金支出压力。

责任编辑:梁陈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