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送书籍、送党课、送爱心”娄底检察情暖四古村

2020-09-30 18:15 娄底新闻网 张海波 谢特波 曾叶

微信图片_20200930153541

9月29日,娄底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黄劲和市检察院驻村帮扶工作队在涟源市安平镇四古村开展“送书籍、送党课、送爱心”进村入户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30153552

(黄劲一行走访慰问易地搬迁户刘向东)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张海波 通讯员 谢特波 曾叶)“在国庆和中秋佳节双节来临之际,我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9月29日,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受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芳芳同志委托,娄底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黄劲和市检察院驻村帮扶工作队在涟源市安平镇四古村开展“送书籍、送党课、送爱心”进村入户主题党日活动。

黄劲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做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为主题,给全村党员上了一堂党课,不光全村党员参加,还吸引了不少村民旁听。

“新时代共产党员应具备哪些素养?”“怎样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两个看似简单却有内涵的问题在黄劲一番接地气的讲解中,让党员及村民大有收获。

“借此机会,向大家介绍一下有关农村的最新换届选举政策……”45分钟的讲课时间到了,黄劲却没有直接离开,而是进入互动交流环节。

一位老党员说:“课讲得好,黄检以后要多来我们村里指导”也许是被这种热情感染,黄劲对现场党员、村民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坚决抵制宗族观念、山头主义、小集体主义,齐心协力把大局意识强、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优秀人才选出来,把一心想把四古建设得更好的人选出来,打造四古村坚强的组织堡垒。

市检察院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付祥安介绍,针对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存在的渠道不多、内容固化、方式老套、针对性不强等问题,市检察院准确了解农村党员想什么盼什么,积极备课,确保送党课下乡既有“味”也有“料”。

据了解,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还给涟源市安平镇四古村送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民法典》65套,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助学金5000元。

随后,黄劲一行走访慰问了身患重疾的贫困户吴炳凡和易地搬迁户刘向东两名帮扶对象。在吴炳凡家里,黄劲给他送上了慰问金,并叮嘱他要注意饮食,戒掉喝酒,好好保养身体。

来到易地搬迁户刘向东家中,墙壁洁白无瑕,地面干净整洁,家具摆放整齐有序……“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刘向东让黄劲无比欣慰,他拍着刘向东的肩膀说:“给你家孩子寄的书都收到了吧?读书是孩子走出大山的唯一出路,一定要好好培养。”

原来,在前几次的走访帮扶当中,黄劲得知刘向东的孩子热爱读书,成绩在班上也是数一数二,不但精挑细选自己女儿学习过的课外书籍,还特意买了书送给他小孩。

刘向东在庆幸自己遇到检察院帮扶队的同时,也特别感谢有这么好的政策。他深有感触地说:“现在这么好的政策,如果自己不奋斗,对不住党和检察院的真心帮扶,更对不起自己和儿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