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林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0-07-28 00:04 娄底新闻网 朱亚男 潘琳 李丽文 方福青

QQ图片20200727200129

(7月27日上午,娄底市林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林业局召开)

QQ图片20200727200123

娄底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云)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亚男 潘琳 通讯员 李丽文 方福青)7月27日上午,娄底市林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林业局召开。会议总结第六届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安排部署新一届理事会工作。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云,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亿春出席会议,市林业局全体班子成员、市科协、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学会章程修改(草案)、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林学会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提名学会法人代表和副秘书长等人选。朱志群当选市林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童大志、肖小军、肖剑锋、刘证明、李海仁、欧阳仪、刘智、曾长青任副理事长,欧阳宇宙任秘书长。

刘海云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和当选的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林学会是一个由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市林学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快推进学会事业发展。要积极献言献策,加强科普宣传,积极组织和开展送科技下乡、设科普讲座等科普活动,积极开展技术咨询服务,逐步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刘海云强调,要充分认识科学进步在推动人类社会进步中的巨大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技术创新,紧紧围绕林业中心工作,在科技攻关、技术推广、科学普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要发挥人才优势,加强林业科技创新,推广先进实用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要结合全市林业生产创新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要集中力量,研究林业科技项目,搞好重大课题,抓实技术推广。要主动融合林业产业发展,要紧密围绕油茶、黄精、竹木加工、玳玳酸橙等娄底特色林业产业,发挥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推动作用。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科技人才队伍,充分发挥理事们的作用,建立健全理事会工作机制,加强内部管理,增强林学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学会工作的新局面。

朱志群在任职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届理事会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学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向。强调学会将在增强服务大局能力、拓展学会发展空间、提高娄底林业人员科学素质和以改革促发展等方面狠下功夫。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