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成效显著

2020-07-09 01:13 娄底新闻网 李卫东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卫东)近日,湖南省林业生物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2020年度全省松材线虫病除治成效发布评估报告,娄底市双峰县被评为优秀等次,娄星区涟源市被评为良好等次。

松材线虫病是世界公认的松木毁灭性流行病,位列全国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之首,素有松树癌症之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正值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黄金时节。娄底市相关县市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整改前期发现的问题,采取政府主导、压实责任、强化技术指导等措施,全力化解新冠疫情防控与松材线虫病防治的矛盾,清理面积达6.5万亩,清除枯死松木6.43万余株,于4月底全面完成了枯死松木除治任务。

2020年度全省松材线虫病除治成效评估工作由省林业局负责组织,抽调专家组成7个工作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交流座谈、空中和地面核查结合等方式,对全省71个疫情区除治工作开展全面评估,评估重点为山上除治质量、山下疫木管理、除治组织方式、内业档案资料。6月初,省专家组通过查看内业资料、上山实地检查除治质量和无人机监测的方式对娄底双峰县、涟源市、娄星区的防治成效进行了全面评估,充分肯定了娄底市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