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寻初心 守初心 践初心——娄底日报社将主题党日活动开进帮扶村

2020-06-30 09:09 娄底新闻网 刘明军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明军)6月29日,娄底日报社15名党员干部,来到脱贫攻坚帮扶联系点新化县琅塘镇龙凤村,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1921120850

(6月29日,娄底日报社15名党员干部,来到脱贫攻坚帮扶联系点新化县琅塘镇龙凤村,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记者刘新山摄)

龙凤村2017年由原芭油村与隔山村合并建立,辖13个村民小组,有村民410户1305人,耕地面积741亩,其中水田512亩,旱地229亩,山林面积8600余亩,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92户274人。2年多来,牵头帮扶单位娄底日报社与帮扶单位市文联、原市委讲师团筹资60多万元,协调资金135万元,争取扶贫项目资金990万元,完成通组公路硬化4.75公里、联村公路扩宽建设4.3公里、产业园公路硬化1.9公里。搞好了山塘整修及村饮用水工程建设,装修改造村部大楼,建好村级文化广场,同时还建好4个养鸡场和一个面积达100亩的油茶林基地,村民的收入增加了,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了,村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底,龙凤村顺利实现整村脱贫。

294854723

(6月29日,娄底日报社15名党员干部,来到脱贫攻坚帮扶联系点新化县琅塘镇龙凤村,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记者刘新山摄)

在当天的活动中,报社的党员干部分成4个小组,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支两委负责人的带领下,到各自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和所难,与他们共商生产经营大计,为村民脱贫致富想点子出主意。有的还为贫困户送上现金,有的为贫困户的小孩送去牛奶、面包等食物和学习用品。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