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全程帮办 六小时办结——娄底市政务服务再提速 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22 22:56 娄底新闻网 张海波 申旺 邓志鹏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张海波 通讯员 申旺 邓志鹏 )记者近日从娄底市政务服务中心获悉,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该中心总结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经验做法,对我市“企业开办一日办”进行再提速改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精简流程,缩短时间。通过“三集中三到位”的要求,取得相关窗口单位的理解支持,下放审批权限,精简审批流程,对工商营业执照申请和审批、公安备案和印章编码的发放以及税务发票申领的完成时限进行了再压缩,全程审批时限缩短至不到6小时。

相互容缺,并联审批。通过组织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银行和刻章企业的同志一起召开座谈会,对营业执照审批、刻印公章、申领发票、银行开户的所有业务进行容缺受理、数据互认,组织并联审批,提高企业开办业务的审批优先级的方式再造“企业开办”流程图,并予以公示。

专人辅导,全程“帮代办”。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企业开办帮代办”专员,对不限于五类企业的所有人都进行“企业开办”事项的无偿代办。现在通过专员们的上门协助资料准备,专人辅导表格填写,大厅内全程代办,让办事企业也逐渐的开始对专员们信任、点赞,获得了办事企业的好评。4月份共有8家企业进入代办流程,对其中6家企业申办的企业设立或变更业务已经办理完毕。政务服务中心每周对代办数量进行动态管理,每月通报一次代办情况,并通过对“帮代办”专员进行再培训,开展专员们内部的经验交流和分享,及时总结和完善,进一步提高办事企业对无偿“帮代办”的认可。

加强监督,严格问责。目前,娄底市政务服务中心对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事项及企业开办业务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推进,并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对审批和“帮代办”过程中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服务质量问题予以严格问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