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城管扶贫得民心 贫困户送锦旗致谢

2020-04-10 16:14 娄底新闻网 肖瑶 李果

ewqeqw

(涟源金石镇灌溪村贫困户为娄底市城管执法局赠送锦旗,以表感激之情)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瑶 李果)“感谢党和政府关怀,感谢城管局的帮助,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好多难题。”4月9日一大早,涟源金石镇灌溪村贫困户邹卫祥一行三人把印有“吃水不忘挖井人,扶贫济困鱼水情”的锦旗送到娄底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王浩海的手中,表达对市城管执法局帮扶工作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金石镇灌溪村系市城管执法局对口帮扶的贫困村,村里环境特别艰苦,960户中231户是贫困户,市城管执法局举全局之力精准帮扶,目前村里贫困户生产生活已基本达到“两不愁三保障”,大部分人已脱贫。但脱贫后如何致富,过上富裕的生活,这才是关键。2020年初伊始,市城管执法局一方面全力夯实该村疫情防控措施,一方面结合实际与村支两委讨论制定了今年的产业发展规划。经过经济专家对该村土壤、气候环境进行的可行性考察论证,以大众种养合作社名义流转了300亩山地用于种植纽荷尔脐橙和金秋沙塘桔。据保守估计,丰产期每亩收入将达到2万元以上,利润极其可观,不但贫困户能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还能解决一部分劳动力家门口就业。

ddd

娄底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王浩海与贫困户邹卫祥亲切交流

王浩海表示,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面锦旗代表的是贫困群众对娄底市城管执法局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倾情帮扶、用心帮扶的肯定。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持续跟进、不断完善,用爱心善举传递社会正能量,与灌溪村携手摘掉贫困的帽子,努力让村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刘恒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