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养殖产业链条逐步疏通 生猪产能稳步增长

2020-03-09 19:36 娄底新闻网 潘文武 贺勇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文武 贺勇)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娄底市养殖相关企业生产经营有序恢复,产业链条逐步疏通,进一步夯实养殖业全年健康发展的基础。目前,全市14家生猪定点屠宰场、8家饲料生产企业、2家兽药生产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全市320家饲料和兽药经营门店复工率达83%,其余门店也采取电话预约上门送货的方式经营,各家禽批发市场正在筹备恢复营业。

生猪生产方面,据最新统计,目前全市新增在建存栏1000头以上的高标准规模猪场30余家,改扩建规模猪场100余家,预计建成投产后可新增产能50万头以上。由于政策扶持和市场行情向好,养殖户补栏增产积极性很高,社会资本纷纷进入生猪养殖行业,娄底不少养殖企业如金源牧业等,与正大、新五丰、大北农等上市农牧企业合作经营,生猪产能有望进一步扩大。同时,广大养殖户更加重视养殖过程生物安全,采取了严格的防范措施,疫情保持平静,信心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杨志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