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城管执法支队规范施工工地复工 严控噪音扰民

2020-03-03 00:38 娄底新闻网 邹虹 颜斌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虹 颜斌)近期,娄底中心城区不少施工工地逐步恢复施工,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市城管执法支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在支持辖区工地正常施工的同时保障广大群众生活环境质量。

2月26日21:30,支队大科大队接市民投诉,反映福星路的半山豪庭楼盘项目部夜间施工噪音扰民。城管执法人员接投诉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理,发现该工地在做碎石作业现场声音较大,由于该工地负责人不在现场,执法人员通知工地人员立即停止施工,并于2月27日约谈了半山豪庭的负责人。约谈中,大科大队大队长涂勇提出:在当前疫情防控仍然严峻的情况,企业复工复产是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城管执法部门全力支持工地恢复施工,但施工部门要考虑民生需求,不得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环境,工地夜间施工要严格控制时间。该工地负责人表示理解,承诺碎石作业时间改为每天早上8点至晚21点,绝对不打扰附近居民的正常休息时间。城管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将处理情况反馈给了投诉人,投诉人对处理情况表示满意。

据了解,娄底中心城区近期施工工地大面积复工,部分工地为赶抢施工时间,经常违法彻夜施工,市民投诉逐渐增多。支队各区域大队和机动二大队积极回应市民的各种诉求,一方面大力支持企业的复工复产,并主动担当作为,督促施工人员做好防疫工作,配带好口罩,另一方面方面认真查处管控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行为,近期查处20余处,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称赞。

责任编辑:罗腾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