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发挥数字化城管平台优势 推动疫情防控和创文管卫各项中心工作

2020-02-27 17:29 娄底新闻网 邱美云

16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美云)今年以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弥漫了整个华夏大地。为抗击疫情,作为守护城市市容市貌的“逆行者”,娄底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系统上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并充分发挥数字化城管“网格化、精细化、全覆盖”的平台优势,用科技化、智能化手段,推动疫情防控、创文管卫等各项中心工作稳步开展。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一方面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组织人员到市容整治、环卫保洁、消毒杀毒、宣传防控、疏散人员等抗击疫情一线,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同时,通过数字化平台网络加强对局属各公园广场的监控,对聚集的人员及时予以疏散,有效避免病毒聚集性传播。另一方面根据娄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巩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要求,一是解难优派。将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纳入数字化城市管理的日常监督和考核内容,对影响创文管卫工作的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优先立案、派遣。二是查漏补缺。依托数字化城管平台网络,加大了对私搭乱建、户外广告违规设置、市政公共设施破损缺失、主次道路沿街乱贴乱画、环卫设施损坏以及在城市照明、道路两侧绿化带养护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的信息采集力度,采集各类信息,建立了数据库,并将各类事件进行分析归类、及时派遣人员处理,为我市创文管卫工作找差距、补短板提供依据。同时,平台将各种类别案件产生原因以及发展趋势分析自动形成表格,具象化分析案件发生的规律和趋势,供分管部门查阅分析决策,实现城市管理运行态势的实时监测。三是强化督导。针对“创文管卫”工作要求,通过数字化平台网络扩大督查区域,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问题的“高发区”进行重点巡查,并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导解决。对全市大街干线、公园广场周边影响市容的铁皮房、破损雨搭、违规设置的广告招牌等专项普查整治工作也同时展开,并建立了数据库上报,从而为集中拆违行动提供了依据。同时也通过强化对相关处置部门的督查考核,把绩效评价结果作为衡量各个部门工作成果的指标,以完善的绩效评价体系和奖惩机制,充分发挥绩效考评的作用,提高各处置部门参与“数字城管”的工作积极性,推动娄底“创文管卫”工作取得新成绩。

责任编辑:罗腾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