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星检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0 16:18 娄底新闻网 肖婷 奉泽玲

1582173688(1)

娄星区检察院驻企防疫联络员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车间的消毒卫生)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婷 奉泽玲)“口罩够不够?消毒工作都做好了吗?人员返岗情况怎么样?”自2月15日以来,根据娄底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娄底市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操作规程的通知》要求,娄星区检察院高度重视,选派工会主席申向阳及党员干部奉泽玲作为驻企防疫联络员,每天驻企指导娄底市同丰科技有限公司、娄底市光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森蓝皮具制造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驻企防疫联络员们每天需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情况,督促企业加强复工员工身体情况登记。设置体温监测点,每名进入人员必须接受体温监测,做到全员全程摸排。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车间、食堂等区域的消毒卫生、员工的口罩佩戴等情况,协助落实外地返厂员工核酸检测等措施。

“这里是一天的剂量,水煎服,一日一次,每份7小包”。联络员们拎着一袋袋中药,分发给了每位员工。“喝到这样的中药,感觉心里暖暖的”。一位企业负责人说道。同时,联络员们结合检察工作职能进行法律宣传,提高复工人员法治防疫知识的普及与运用。对于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协调帮助解决。

一手抓防疫,确保生产平稳有序;一手抓复工复产,当好企业 “服务员”。娄星检察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做到企业防疫和复产工作两不误,确保企业生产正常安全运行。

目前,三家企业预计25日前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