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税务“硬核”举措助力涟钢振兴企业公司复工复产

2020-02-18 21:08 娄底新闻网 张海波 熊双平 钟利

DCM_5265

(2月18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文勇率队到涟钢振兴企业公司,全面了解并帮助解决该公司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并送去1000个口罩)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张海波 通讯员 熊双平 钟利)“公司在抓疫情防控、抓复工复产上还有什么困难需要税务部门解决……”2月18日,娄底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文勇,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何玮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来到涟钢振兴企业公司,全面了解并帮助解决该公司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同时还为该公司送去1000个口罩,保障其生产一线对防疫物资的需求。

涟钢振兴企业公司法人代表王泽江在接过口罩后连声感谢。他介绍道,涟钢振兴企业公司“两手抓”一直在做,并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登记、消毒等防控措施,密切掌握职工身体健康情况,目前一切正常。但是随着疫情发展,春节假期延长,对旗下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影响愈发显现,加上旗下企业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难以全面享受国家红利政策。期待在市税务局的精心指导下,能够依法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据了解,涟钢振兴企业公司是市税务局的双联单位。该公司旗下有10家全资子公司和3家控股公司、2家参股公司,先后被评为市“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娄底市中心城区“十佳纳税大户”“十佳纳税诚信户”等。2019年全公司完成销售收入6.17亿,全年交税2692万元。

陆文勇表示,这次不仅送来了口罩,同时也送来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希望通过上门服务,让企业“一个不漏,一笔不少”地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以实打实的数据,让纳税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同时,市税务局将积极协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为涟钢振兴企业公司争取到一些免费口罩和口罩购买配额,从2月18日起分批落实到位,以增强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复工复产扩能的信心和决心。

自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市税务局以“力促公司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到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打好自身防疫“基本功”、织好纳税政策“宣传网”、推行优惠政策“送餐制”、督导事项政策“不走偏”系列组合拳,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进行优惠政策宣传、配送税费优惠“套餐”,对国家、省定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提供一对一税收服务。在实现“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基本覆盖的同时,全面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政策,鼓励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市税务系统共计网上办理业务28842笔,现场办理1177笔;共受理业务咨询2048笔,现场接待纳税人缴费人1347人次。

责任编辑:张海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