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市军休服务管理总站:抗击疫情我有责 捐款助力共防控

2020-02-14 21:34 娄底新闻网 记者:邱海红 通讯员:羊玉兵 王慧珍

娄底新闻网讯 (记者 邱海红 通讯员 羊玉兵 王慧珍)2月10日,娄底市军休服务管理总站通过支部工作群发出倡议书,呼吁全体军休人员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物资紧缺的市康复医院筹集资金,号召大家发扬“军”人优良传统,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倡议书发出不到半小时,站内军休干部迅速响应,共计收到捐款7300元。

军人本色,雷厉风行。站内军休干部接到倡议通知后立即响应,纷纷通过微信转账给总站支部书记。“王书记,这是我的捐款,请接收。”工作群里,军休干部朱皇鉴第一个转来500元捐款。紧接着军休干部李波也转来了500元。这已经不是李波对这次疫情的第一次捐款了,连日来,李波已多次向发来疫情捐赠的倡议单位慷慨解囊,当他看到站里发出的捐款倡议时,又毫不犹豫地将500元通过微信转账过来;军休老干部鞠野云自己身体不好,每年花费医药费数万元,他一看到消息,也立马转账300元。“400元、300元、200元......”军休干部中,有许多同志虽然工资不高,但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为抗击疫情尽各自所能,充分展现了军休干部退伍不褪色,时刻怀着对祖国对人民的赤诚之心和热爱之情。

特殊时期为避免疫情传播风险,此次捐赠倡议不能集中开展,也没有做思想发动,纯属个人自愿捐赠,但军休干部迅速行动,并寄语:“疫情无情人有情,尽我军人本份,助早日铲除毒冠。”一笔笔善款、一条条留言、一句句鼓励,都饱含着军休干部们的爱心与深情,彰显着军休人的家园情怀与社会担当。

此次捐赠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起。由于疫情发展迅猛,市康复医院防疫物资消耗大,消毒和防护等物资大量缺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呼吁社会各界予以支持。市军休服务总站党支部迅速响应,发动站内军休干部捐资助力,共筹集捐款7300元,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转交市康复医院,用于购买抗役防护物资。

责任编辑:邱海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