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畜牧兽医部门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2020-02-11 15:54 娄底新闻网

娄底新闻网讯 当前正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高危季节。为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等人畜共患病和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保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娄底市各级畜牧兽医部门提高站位,紧急行动,切实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动物疫情平稳:

强化疫情排查。截至2月9日,全市排查生猪养殖场(户)14800个次、家禽养殖场1455个次, 排查生猪137.7万头次、家禽455万羽次;排查生猪屠宰场36个次。未发现可疑情况。

迅速开展禽流感强制免疫工作。邵阳发生H5N1禽流感疫情后,娄底市立即行动,紧急调拨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100余万毫升,迅速开展家禽强制补免。截至2月9日,紧急补免家禽165.5万羽,有效降低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风险。

加强养殖和屠宰环节防疫指导。各级畜牧部门积极利用微信群、纸质文件等形式推送《告养殖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公开信》,加强对养殖户的防控指导。市畜牧水产和农机事务中心印发《屠宰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实施方案》,强化对生猪屠宰场疫情期间复工的监管指导,确保猪肉安全供应。

积极推进生猪定点屠宰场复工,确保猪肉供应。目前全市已有5家生猪定点屠宰场复工,2月9日屠宰生猪215头。后续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提升屠宰量。目前屠宰场猪肉批发价为50-52元/公斤。

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守卡。全市派出240名动物防疫员到102个检查卡协助开展防控工作,严防外地畜禽及其产品输入娄底。(通讯员 潘文武 熊德友)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