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医疗保障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2020-01-27 23:26 娄底新闻网 刘兆梅 谭雅鸣

799176805

(娄底市医疗保障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兆梅 谭雅鸣)1月27日,大年初三,娄底市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迅速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

该局迅速制定下发了《娄底市医疗保障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下设综合、保障、宣传三个工作组,对做好患者的医疗待遇保障、所需药品耗材保供稳价、医保政策宣传及舆情监控等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据悉,娄底市医保部门已将符合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所使用的药品和服务项目,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异地就医的肺炎患者,先救治后结算,报销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对确诊患者及卫生健康委诊疗指南明确的疑似病人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中央和地方财政足额补助,无须个人负担。为支持定点医院实施先救治后结算政策,全市医保部门已向5家定点救治医院预付医保资金2300万元。

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开通绿色通道,对卫健部门列出的治疗指南药品耗材清单,及时进行挂网采购并做好交易监测及保供稳价等工作。对哄抬物价及捆绑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稽核稽查,属于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的,将取消定点资格,五年内不得准入。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