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娄底市救助管理站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7 16:14 娄底新闻网 刘雄军 颜小萍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娄底市救助管理站迅速部署防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工作。

高度重视 全面部署疫情工作

全站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1月22日下午,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动员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以站长为第一责任人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娄底市救助管理站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娄救发〔2020〕2号),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决策部署,确保救助人员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春节。

采取有效措施 全面防控疫情

为了切实把救助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该站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从源头把关。暂停所有未成年人保护类集体活动、街面主动救助活动和护送返乡工作,严格督促并及时掌握站外托养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对站公共区域迅速进行彻底消毒,不留死角,站内救助区实行一天一消毒、床上用品一天一更换;救助食堂严把消毒关、严控食品质量关;迅速设置隔离室,备齐医用口罩、防护服、一次性手套、紫外线照射灯、红外体温测量仪、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品;对留站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发放医疗口罩、抗病毒药品和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督促其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戴口罩,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

坚守一线 全面坚持值班值守制度和防控流程

全站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并将每天的疫情防控情况做好台账。同时,将红外线检测作为入站的前置流程,发现有武汉方向的求助人员立即向分管副站长、站长和上级部门报告;一旦发现疑似高温体征(体温达到或超过37.5度)的求助人员迅速进行隔离,确保疫情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1月24日上午,该站在进行例行检测时,发现一例求助人员有感冒咳嗽症状,在第一时间对其进行隔离,紧急拨打120送往娄底市中心医院观察救治,目前该人生命体征平稳,已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下一步,娄底市救助管理站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毫不懈怠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为救助人员构筑起抗御疫情的坚固防线。(通讯员 刘雄军  颜小萍)

责任编辑:邱海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