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气象局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平台

2019-11-18 16:15 娄底新闻网 蒋源

“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积了多少积分,涨了多少知识?”……这是娄底市气象局党员干部见面时的“潮流”问候语。为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娄底市气象局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平台,让平台真正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强迫铸魂的精神家园。

将“学习强国”学习形成常态。全体党员干部坚持每天通过“学习强国”开展学习和答题,学习组织里的讨论、分享的提示音总是响个不停。从要闻、新思想和联播频道中了解时事政治,从看理论、看党史、看慕课中吸取精神养分,从看文艺、看科学、看自然中拓宽眼界视野……“学习强国”成为了大家学习频率最高、收获最多、感悟最深的平台,上强国、学理论、看新闻、比答题、晒积分,已经成为娄底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的新时尚。 

“自选动作”激发党员干部学习能力。为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建设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气象工作实际,市气象局采取“线上+线下”、“自学+集中学”、“传统学+创新学”等方式,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自选动作”,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开展“每日一学、每日一议、每日一问”活动,由值日党员发起每日学习主题、组织讨论并开展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果;开展全市气象部门“作风建设比一比 学习挑战来答题”活动,组建队伍参加全市“学习强国”知识竞赛,选派的3名党员成功晋级,将代表农口系统参加比赛。双峰县气象局1名党员参加全县“学习强国”知识竞赛获得二等奖;积极推优评优、宣传推介学习经验,推选1名优秀管理员、3名学习达人参加市直机关“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评优评先。

加强考核管理和推广使用。实时通报积分和排名情况,将“学习强国”学习情况纳入党员积分管理。进一步在全市气象部门加强平台推广使用,越来越多群众加入到平台的学习和使用当中,学习平台的覆盖率和活跃度进一步提升,全市气象部门掀起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蒋源)

责任编辑:邓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