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农科院柑桔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11-18 10:07 娄底新闻网 谢吕霞 陈卫华 曾杨

DSC_9225_副本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DSC_9245_副本

(图娄底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

DSC_9269_副本

(图为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实验站正式落地湖南祥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谢吕霞 通讯员 陈卫华 曾杨)11月17日上午,娄底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农科院柑桔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签定仪式举行。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副所长谭志友、国家柑桔苗木脱毒中心副主任李太盛,娄底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建明,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彩宏以及5县市区主管部门负责人和20余家柑桔生产企业代表共60人与会。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实验站正式落地湖南祥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根据双方协议,中国农科院柑桔研究所将围绕做强娄底柑桔品质、做大柑桔品牌目标,通过技术培训、咨询、服务、开发等方式与娄底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合作,并就柑桔产业的提质增效、品牌推广和市场营销进行深度交流。

谭志友、李太盛等分别从品种选用、施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作专题讲座并回答问题。据了解,此次签约合作的柑桔品种为金秋砂糖桔,其特点主要有:一、早熟,正常在10月中旬~11月上旬上市,相较于传统沙糖桔早45~60天;二、适应性强,属于杂交品种,且小果型,适应性强,抗冻性能高;三、丰产性高,根据几年来在广西、江西等多地试种表现看,该品种自然着果率高,极丰产;四、高抗溃疡病,在溃疡病严重果园内高接换种也极少有病斑出现,在溃疡病严重的产区,可免防溃疡病或仅作简易预防性喷药;五、口感好,较易剥皮,肉质极细嫩化渣,入口即化。

DSC_9319_副本

(图为娄底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建明)

DSC_9226_副本

(图就柑桔产业的提质增效、品牌推广和市场营销进行深度交流)

黄建明指出,近年来,为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柑桔产业,娄底市委、市政府提出了“科技兴桔”“品牌兴桔”和“一县一特”“一村一品”4大战略,打造柑桔“三产”融合体系和品牌高端产品体系,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基地创建为抓手,以培育经营主体为核心,立足资源禀赋,优化品种结构,扩大生产规模,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柑桔产业已成为娄底市域优势产业,在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新一轮对外开放重大战略的实施,也为娄底柑桔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希望全市柑桔人与中国柑桔研究所专家一道,弘扬柑桔文化,办好“湖南实验站”,建好2-3个高标准试验示范基地,集中力量打造优质柑桔品牌,做精做细柑桔园,提高产业效益,共同推进全市柑桔产业化的发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