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城管执法支队党委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26 16:52 娄底新闻网 李飞飞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飞飞)10月21-25日,娄底市城管执法支队开展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研讨期间,大家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重点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内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对照党章党规自觉对标对表,认真研讨发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10月23日下午,在“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专题学习研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支队党委成员、副支队长姚艳华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作了中心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也紧扣研讨主题,围绕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交流。全体班子成员深入对照党章党规,对照“18个是否”以及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专题党课中列举的不守纪律、不讲规矩、不重自觉11个方面的表现逐条进行检视,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反思剖析根源,提出下一步担好使命、履好职责的工作打算。

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朱文斌指出,全体班子成员态度诚恳,查找差距认真全面、问题剖析深刻透彻、努力方向清晰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专题学习研讨,首先要弄清楚什么是我们的使命,什么是我们的职责;担使命就是要直面老百姓反映的问题,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凡是所做的工作、决策都要从老百姓的利益出发;城管执法人员的工作直接与老百姓打交道,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要贯彻我们城管工作的实际,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坚持柔性管理,人情关怀。他要求,班子成员要继续对照学习党章党规,进一步挖掘问题深度,从根子上、本质上找问题;全体人员要扎扎实实,切切实实将问题整改到位。

市城管局指导组成员马润珍对专题研讨会议给与了充分肯定,认为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了,把职责摆进去了,既有思想剖析,又有改进措施,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要求下阶段要着力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把转化运用往实处落,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