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阳光安置”暖兵心 ——娄底市举行2019年度市直退役士兵安置文化考试

2019-10-15 17:03 娄底新闻网 赵晓晖

摘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举行娄底市2019年度市直退役士兵安置文化考试

市委刘小辉秘书长巡查考场

(刘小辉巡查考场并抽查考生证件)

工作人员逐人核验考生身份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逐人核验考生身份)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晓晖)为公平公正评价退役士兵文化素养,结合档案量化评分为退役士兵提供安置选岗依据,10月13日上午,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19年度在娄底中心城区安置的娄底市直、娄星区、娄底经开区68名退役士兵进行安置文化考试。市委副秘书长刘小辉到考场进行巡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华参加巡考。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今年将继续采取文化考试成绩、档案量化评分相结合的安置办法,所有退役士兵严格按照考试成绩40%、个人档案量化评分60%的比例计算综合得分,并从高分到低分公开自主选择岗位。本次文化考试将继续按照从严、从紧、公正、公开的原则,考场上实行通讯工具全屏蔽、考试过程监控全覆盖,并留存影像资料以备复查。为严明纪律和工作程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出台了考务手册,对定点巡视人员、监考人员、保密人员进行布置。当天,参考人员凭身份证、准考证和退伍证原件入场,监考人员用专门仪器进行身份证分辨和安检。同时,考试试题由纪检监察人员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同志一同接送,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监委相关同志参与全程监考,考试历时两个半小时,考场井然有序。

刘小辉一行对所有考场进行了详细的巡视,抽查了考生的身份证、准考证等有效证件,对认真细致的考务工作及规范有序的考场秩序给予充分肯定。

据介绍,自娄底市出台并执行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安置”以来,娄底计划分配退役士兵、军转干部和随调随军家属安置工作实现了近十年零差评。通过“阳光安置”,真正实现了让退役军人满意、部队组织满意、接收单位满意的“三赢”局面,在娄底形成了“背景硬不如军功章硬,路子广不如知识广,关系强不如能力强,面子大不如贡献大”的正确安置导向。

责任编辑:袁润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