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水文局开展全新水质监测采样工作

2019-08-09 19:27 娄底新闻网 刘毅

0809_1

(现场采样)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毅)为进一步优化完善全市水资源保护监测站网,8月7日,娄底水文局开展了《2019年度娄底市水资源保护监测方案》发布以来第一次水质监测工作。

此次监测断面主要包括了娄底境内重要饮用水源地、重要水文站及相关市界断面。除了采样断面有所变更,全新的监测方案还对水库和湖泊站增测了总氮、透明度两个新项目。为落实岗位责任,采样同志不顾烈日当头,严格按要求开展了水温、溶解氧、透明度等项目的现场测定、添加样品保存剂、妥善包装好样品。在运送样品途中,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同志们风雨兼程,确保及时将水样送到水质实验室。

当前,娄底水文局以服务为中心,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和水环境监测工作,新《方案》更加明确和细化了地表水和地下水监测评价范围、监测项目与频次、水质评价与成果报送等内容,促进了水资源监测成果更加科学、及时、准确,同时也规范了水资源监测信息报送流程,为全市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水资源保护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