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市场监管局“以案说法”讲好食品安全故事

2019-06-26 16:22 娄底新闻网 黄如军

(过往市民正在观看宣传展板上的食品安全典型案例)

(过往市民正在观看宣传展板上的食品安全典型案例)

(娄底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向市民讲解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产品)

(娄底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向市民讲解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产品)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如军)“今天现场看了你们科普的识假辨真方法,让我们懂得了如何来辨别假酒、假食品和假保健食品,以后买东西就少上当受骗了。”“看了市场监管部门展出的这些典型案例真的好暖心,让这些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无处藏身,我们老百姓就可以放心买,放心吃了……”6月24日,在娄星广场开展的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中,娄底市市场监管局通过摆放典型案例宣传展板、现场陈展假冒伪劣产品等方式,以案说法,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受到广大市民的纷纷好评点赞。

在活动现场,笔者看到,在娄底市市场监管局的现场咨询台前面,吸引了一批批过往的市民,他们一边仔细观看陈展的各类假酒、假食品和假保健食品,一边认真听着讲解员现场讲述如何破获这些案件的精彩稽查执法故事,还学习掌握了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产品的科普知识,听到精彩之处,不时发出一阵阵掌声。在宣传展板前面,一波又一波的过往市民不由得停下脚步,津津有味地观看着“1.13”非法会议营销案、“4.11”特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等食品安全典型案例,纷纷点赞“以案说法”很接地气,教育意义大,有力地震摄了社会上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分子。

据了解,自今年机构改革以来,娄底市市场监管局精选“4.6”特大屠宰窝点注水牛肉案、“11.12”违法销售母种猪肉案、“1.13”非法会议营销案、“4.11”特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等8起食品安全典型案例,制作成专题宣传展板,在食品安全宣传周和保健食品“五进”活动中开展常态化的普法巡回宣传。同时现场陈展从历年来破获的案件中扣押的假冒伪劣产品,用看得到、听得懂的生动通俗法治故事现场说法,打造了一个集法治宣传、科普宣传、教育宣传于一身的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大讲堂。通过典型案例的违法事实和法律知识解读,向广大群众讲好食品安全故事,让更多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和人民群众提高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常识,充分发挥好典型案例的宣传教育功能,进一步增强科普宣传效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袁润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