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19-05-21 21:46 娄底新闻网 罗达意 肖炎凉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达意 肖炎凉)5月20日,娄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万豪城市广场举行“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邀请与民生计量密切相关的水、电、气、石油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向社会宣传计量,让更多的人了解计量、关心计量、支持计量。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邓志洪,党组书记王汪,副局长康菊华、李赛鸿出席活动。

100多年前,17个国家签署《米制公约》;20年前,国际计量大会确定每年5月20日为“世界计量日”。围绕今年计量日主题“国际单位制(SI)——根本性飞跃”,工作人员印制发放计量与民生、计量常识等系列宣传彩页,展览计量科普宣传展板,面向群众提供眼镜免费检测咨询,介绍生活中的计量常识,宣传计量在保障民生和谐、促进节能减排、推动产业升级等方面发挥着的重要作用。

近来年,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强全市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加强对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的管理,严格计量标准考核,做好计量比对和后处理整改工作,保障全市量值的统一、准确。民生计量工作方面,开展计量器具免费强制检定和仲裁检定,推进民用水电气“三表”轮换制度实施。强化商品量市场监管,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双随机”监管,开展加油机、出租车计价器等计量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和伪造数据等计量违法行为,并及时处理计量投诉和仲裁,化解计量矛盾纠纷。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紧紧围绕本职工作,做好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的免费检定及仲裁检定工作等计量服务,加大宣传力度,普及计量知识,不断提升计量工作的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计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