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城管执法人员依法督促临街门店拆除违规排烟管道

2019-05-18 16:40 娄底新闻网 彭钰婷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钰婷)5月16日,娄底市城管执法支队长青大队依法督促丽春路一餐饮门店自行将私设在临街门店外墙的排烟管道成功拆除到位。

4月24日,丽春路某家属区旁一餐饮门店擅自将排烟管道安装在临街门店外墙,显得非常突兀,严重影响了街面市容整洁。长青大队执法人员发现后迅速前往现场调查情况,现场勘查到该烟囱口超出该家属区车库顶,出风口正对着院落,安装排烟管道的门店并未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直排入空中,直接造成油烟污染和噪声污染,给该家属区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和不便。执法人员当即找到该店负责人,向其指出其擅自在临街外墙设置排烟管道排放油烟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给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执法人员当场向其下发《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当事人在限期内安装油烟净化设施、限期内拆除违规构筑的排烟管道。

在此后的五一假日期间,该家属院落住户多次投诉该餐饮店油烟、噪音扰民。对此情况,支队长朱文斌、副支队长姚艳华高度关注和多次指导,长青大队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执法人员多次督查该门店整改情况。在5月7日督促该店安装油烟净化器、但排烟管道仍未拆除的情况下,执法人员连续一周坚持对相对人进行法律法规宣讲。5月15日,当事人终于转变了思想,表示愿意拆除排烟管道,并于翌日在长青大队大队长伍兵辉等执法人员现场督办下对排烟管道进行了拆除。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