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借力“锦绣潇湘·走近香港” 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2019-04-19 10:54 娄底新闻网 杨佳

==

(推介会上,省文旅厅领导与香港嘉宾合影)

878

(推介娄底旅游产品)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佳)4月15日至19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人员赴东方之珠——香港举行“锦绣潇湘·走近香港”文化旅游推介会,为湖南、香港两地的文化旅游合作交流再次搭建了一座桥梁。来自湖南、香港两地政府及省内有关市州和部门领导、境內外企业界知名人士和主流媒体等共160多人参加了推介会。娄底市认真组织,积极筹备,进一步加强两地旅游合作,开拓高端和国际客源市场,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自去年京港高铁全线通车以来,香港与湖南进入“3小时旅游圈”,为港湘两地的旅游交流合作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近年来,湘港两地旅游业界以泛珠合作为契机,通过举办“锦绣潇湘美·快乐高铁游”主题旅游推介会、港澳旅行商锦绣潇湘行暨“中华城祖世界稻源”考察交流会等系列活动,推动完善区域旅游合作机制,共建共享高铁旅游市场。去年借香港高铁开通之机,邀请香港知名旅行商到湖南实地考察踩线,研发设计推出了10条湖南-香港高铁精品旅游线路,接待香港游客87.53万人次,同比增长11.5%。香港已成为湖南入境旅游第一大客源地。今年,湖南省将重点研究完善入境旅游奖励等政策措施,发挥湖南-香港优越的高铁交通区位优势,实施“湖南入境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计划”,把香港作为湖南文化旅游区域合作的重点城市,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把研发设计”一程多站"航空+高铁"旅游产品线路、精准营销推介与推动区域开放合作相结合,按照对接“五百强”的思路结伴合作,组织开展文化旅游区域合作交流系列活动。

娄底是被后世尊为“战神”的中华民族三大始祖之一蚩尤的故里,是湖湘文化的主要发源地之一,有梅山龙宫、曾国藩故居、紫鹊界梯田、湄江国家地质公园四个国家级4A旅游景区,是湘中的新兴旅游目的地。此外娄底拥有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十大宜居城市等荣誉称号。目前长沙到香港只需3个小时12分就可直达,而娄底坐高铁到长沙再换乘总共4个小时就能到香港。娄底香港两地客源互送大有作为。

577

(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袁华荣(右二)上台为观众抽取现场大奖并赠送娄底旅游大礼包)

8787

(苏卫娟以一首《敬茶歌》惊艳全场)

利用参会间隙,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袁华荣与香港中国旅游协会、国际华商观光协会以及珠江旅游有限公司、香港幸运假期有限公司、新怡旅游等香港旅游业同行会面,探讨两地旅游业发展新的合作机遇,共商娄港两地旅游市场开拓及合作事宜。

在4月18日下午召开的“锦绣潇湘·走进香港”文化旅游推介会上,娄底向与会代表推介娄底旅游产品,通过观看宣传片和推介宣传,香港旅游业界对娄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表示将加大旅游方面的沟通与合作,并将组织香港旅游业界精英到娄底进行旅游线路规划考察,为两地实现合作共赢作出积极的回应。娄底市地域文化传承中心国家一级演员苏卫娟以一首《敬茶歌》惊艳全场,“远方个游客乌哇吔……”富有地方特色的方言演唱为在座人员带来浓郁的梅山风情,引来掌声阵阵。在随后的抽奖环节,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袁华荣上台为观众抽取现场大奖并赠送娄底旅游大礼包,欢迎香港客人来娄底观光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杨志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