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市场监管局:让标准化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19-04-11 15:39 娄底新闻网 罗达意 刘安 曾晓林

2

(会议现场)

1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达意 刘安 曾晓林)4月10日,娄底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19年全市标准化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市标准化工作成效,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2019年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邓志洪强调,要加大协调创新,让标准化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王汪主持,副局长何红梅作标准化工作报告。会议宣读了两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的立项文件并为两个项目授匾。市政务中心和华润电力(涟源)有限公司分别作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和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工作先进经验交流。

近年来,娄底市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全市标准化工作服务社会经济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7年以来,出台了质量强市实施意见等多个政策文件,对标准制定和标准化项目给予政策奖励支持。2018年,成立了全市第一个省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三泰新材牵头制定的国家标准和农友机械制定的团体标准正式发布,祯晟炭素、新化电陶协会等一批企业和单位制定的行业标准、团体标准也即将发布,全年新增87家企业自我声明公开各类标准408项,安地亚斯、创一电子等6家企业获省级工业标准化试点,冷水江禾青镇、博盛旅游、泓和养老公司获批国家级标准化试点。2019年度的项目申报中,全市新获批国家标准化项目2个、省级项目5个。

邓志洪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全市人民标准化意识;加大汇报协调力度,争取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加大创新力度,让标准化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大队伍建设力度,培养更多专业人才。

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娄标准化技术机构、全市标准化项目实施单位和部分重点工业企业代表近80人参加会议。当天下午还进行了标准化基础知识业务培训,50余名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