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到涟源灌溪村开展帮扶走访

2019-04-04 18:00 娄底新闻网 肖治华 聂小林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治华 聂小林)在前期开展十余天的了解和对接的基础上,4月2日上午,娄底市城管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朱文斌带领支队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32人前往涟源市金石镇灌溪村开展扶贫对象认领、走访及帮扶活动。对扶贫对象进行了一对一的入户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帮扶相对人的致贫原因,宣讲了扶贫政策,并结合贫困户目前的实际状况,商讨了脱贫方案,力争扶贫对象早日脱贫。此时正值春耕农忙时节,支队帮扶人员给每户贫困户送去了200元帮扶资金,用于他们购买农作物种子,帮助开展春耕生产助力增收脱贫。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朱文斌来到了帮扶对象袁浩家里,此时他们一家人正准备吃中饭,看到桌上三碗饭和有且只有一碗的清汤蔬菜,朱文斌一行人感到十分疑惑:“难道三个人仅吃一碗蔬菜?”袁浩80多岁的奶奶王喜元老人说,袁浩三姐弟自幼丧父、母亲改嫁、从小由奶奶抚养,四人相依为命,目前袁浩的大姐在湘潭上大学,二姐因患有先天性残疾智力低下、从小就生活无法自理、从未上学,袁浩正在上职高,全家没有任何收入来源,生活十分困难,一直以来仅靠政府和社会的救济度日。听了王喜元老人一席话、看到桌上那碗清汤蔬菜,大家不禁泪湿了眼角,朱文斌握住老人的手说:“请您一定要有信心,相信党和政府,今天我们就是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政策来的,我们一定竭尽全力给你们解决实际困难。”朱文斌还鼓励袁浩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成为有用之才, 用好的成绩报答奶奶的抚养之恩及党和政府的关怀。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支队更深入地了解了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和具体需求,为针对性地开展精准帮扶奠定了基础,为推进精准脱贫提供了思路,为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强化了信心。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