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环卫志愿者:让文明之花葳蕤绽放

2018-12-17 10:12 娄底新闻网 梁萍芳

志愿者刘美英扶好倒地的共享单车

(志愿者刘美英扶好倒地的共享单车

志愿者捡拾绿化带内的垃圾

(志愿者捡拾绿化带内的垃圾

志愿者街头搬走居民丢失的废旧家俱

(志愿者街头搬走居民丢失的废旧家俱

志愿者谭解元把捡到的钱包交还刘先生

(志愿者谭解元把捡到的钱包交还刘先生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萍芳)近日,娄底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组织300多名志愿者,分布在娄底的大街小巷,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真的感谢你,其他证件倒没问题,主要是这个社保卡不好办理。”12月15日,在娄底市环卫处城西环管所办公室,家住涟钢的刘先生接过从环卫志愿者谭解元手中的失而复得的钱包,动情地说。

原来,12月14日刘先生和妻子一起到娄星路418建材市场购置装修材料,在搬货的过程中把钱包掉了,包里有数张银行卡及各种票据。

“我捡到红包了,领导,麻烦你帮我找一下失主。”湘阳街志愿者周铁根把在绿化隔离带上捡到的4个红包交给所管理人员,管理人员通过对附近酒店做喜酒的信息,找到了失主。长青西街志愿者李买喜,在主干道上捡到钱包,包里有身份证及多张银行卡、购物券及千元现金,李买喜通过110警察找到了失主;氐星路志愿者将在巡查途中两次捡到的手机分别交还了失主;新星路志愿者通过爱心接力,把因为火车轧断双腿的残疾女士送到了家;在新城电影院门口,志愿者扶着一位老奶奶过马路,老奶奶认得志愿者,夸道:“你比我亲女儿还亲啊”,志愿者回答:“因为我的妈妈在涟源,她过马路时经常有人扶,别人扶好了我的妈妈,我得回报别人的妈妈,让爱心传递,让爱心遍地开花。”

娄底的12月,很冷,分布在娄底街头各个角落的志愿者,他们身穿红色背心,手持夹子和保洁袋,边走边捡起地面的垃圾,烟蒂和槟榔渣;劝导司机不乱吐乱扔,杜绝车窗垃圾;对门店乱丢乱扔垃圾的进行宣传劝导,并协调保洁员和小型收集车上门对接收集,让门店住户垃圾倾倒不难,让垃圾有“家”,不再遗失街头;为绿化带内、地面的遗失物寻找失主、对过马路有困难的行人进行搀扶、对不熟悉方向的远道而来的客人准确提供帮助,扶起倒掉的共享单车。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绽放,娄底环卫的志愿者已成为娄底文明的一道风景,全方位地服务着娄底城。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