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保安监管大队开展安保维稳“百日会战”监管大排查

2018-12-11 17:14 娄底新闻网 吕霞 刘让华 左军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霞 刘让华 左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全面深化“放管服”工作,加强娄底市保安行业监管,促进保安队伍建设,近日,娄底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保安监管大队对全市保安、物业保安人员开展了安保维稳“百日会战”监管大排查,并在排查后会同娄底市保安公司保安培训学校为“五江·碧桂园”自招的48名物业安保人员提供了上门培训、考核、办证服务,规范物业保安从业人员的持证上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保安监管民警为物业保安人员授课并亲临考场督导。

图片4

(保安监管民警现场指导上门服务工作

图片5

(物业保安理论考试现场

此次“上门服务”活动改变了以往定点定期举办保安人员从业资格培训的模式,委托具有保安培训资格的娄底市保安公司培训学校,采取“送教上门”的形式,为有需要的物业保安从业单位相对集中办班搞培训,让参训保安员不跑路或少跑路,尽量让参训物业保安从业单位和参训保安员做到培训、工作两不误。

在为期一周的“上门服务”培训过程中,市保安公司培训学校主要对物业保安人员组织学习《保安服务管理条例》,详细讲解保安员从业条件、权利与义务、执业行为要求、资格考试的重要性及考纪考风教育,法律知识、消防知识、应急处理、现场急救等内容的学习,同时对所有人员进行了军事队列及交通指挥手势、防暴盾牌、钢叉等专业技能的训练,并对48名物业保安人员进行了严格的政治资格审查。

图片6

(市保安公司培训学校教官培训物业保安

图片7

(物业保安人员队列训练

此次“上门服务”为物业保安从业单位和参训物业保安人员提供了很大方便,既节省了物业保安人员的培训时间和成本,又加强了保安监管力度,规范了物业保安的管理,更不会因集中培训影响物业保安单位日常工作,让参训人员一边培训、一边实践,能很好地起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有力地推动了娄底保安业的正规化、规范化、职业化建设。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