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全省辅助器具知识培训暨省康复工程与辅助技术委员会年会在娄底召开

2018-11-29 11:36 娄底新闻网 杨志慧

b97960f7a97380d0ead29d20e19387b

11月28日,湖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知识培训暨省康复协会康复工程与辅助技术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娄底召开)

6ed0c921ba4010d59ca7859ea825156

(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主任刘贤泉等领导出席)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志慧)11月28日,湖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知识培训暨省康复协会康复工程与辅助技术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娄底召开,全省市级辅助器具服务机构技术人员与各市州县级辅助器具机构技术人员参加开班仪式,会议为期三天。

“在娄底举办全省辅助器具知识培训班,是我市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工作加快发展的一次契机,充分体现了省辅助器具中心对我市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的高度重视和肯定,”娄底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曾晴川在致辞中说,娄底将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工作纳入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年度目标,出台了年度任务各项目的实施方案,免费为1000名残疾人进行了辅具适配服务,并组织进入乡镇或边远农村开展肢体、视力、听力等各类残疾人需求筛查、假肢矫形器装配、低视力验配、助听器验配、辅助器具适配、辅具使用指导、维修回访等服务,让广大基层、农村残疾人实实在在受益。

据了解,目前娄底持证残疾人9.5万余人,有基本康复需求残疾人40761人,其中有辅助器具适配需求的残疾人25124人,已完成辅具适配服务18270人,辅具适配服务率达72.72%,超额完成2018年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任务。今年省里在娄底市开展了重点免费康复项目,其中低视力适配助视器106名、残疾儿童适配矫形器71例、肢体残疾儿童免费矫治手术28例、“站立计划项目”为肢体残疾人实施手术48例。

残疾人辅助器具能够有效防止、弥补、减轻或替代因残疾造成身体功能减弱或丧失,有效提高残疾人生活的幸福指数。这次培训的成功举办,将为加强我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人才队伍建设,推动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工作全面开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传导作用。

责任编辑:曹向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