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环卫处扎实开展“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 保障市民生命安全

2018-10-30 10:38 娄底新闻网 罗云云

环卫工作人员夜间向餐饮门店发放宣传资料

(环卫工作人员夜间向餐饮门店发放宣传资料)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云云)10月27日至29日,为从源头阻断“非洲猪瘟”疫情,切实保障娄底市民生命安全,娄底市环卫处对辖区内所有餐饮门店、单位食堂逐一上门宣传告知,发放相关资料,进行统计摸底。

据悉,餐厨废弃物是“非洲猪瘟”的传播途径。根据市城管执法局的安排,10月27日上午,市环卫处召开“非洲猪瘟”疫情严防严控工作部署会,处相关班子成员、市容科、垃圾填埋场及各环管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市环卫处主任朱坤初要求各环管所提高认识,立即行动,两天内完成辖区内餐厨废弃物产生场所及所生数量的调查摸底,并建立台账资料;对餐厨废弃物产生场所逐一发放《关于严防严控”非洲猪瘟疫情传播的通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公告第64号》,做到层层动员,店店知晓。

会后,市环卫处各环管所立即动员,集中力量,加班加点,不分昼夜,两天内完成了辖区内所有餐饮门店、单位食堂及其餐厨垃圾产生量的统计摸底,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同时为娄底市下一步开展餐厨垃圾处理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