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水文局赴新化石燕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18-10-22 17:24 娄底新闻网 夏鑫科

图片7

(10月18日娄底水文局组织了动员会和政策培训会,旨在对扶贫攻坚进行再动员、再培训,让扶贫攻坚工作再深入。)

图片6

(结对帮扶活动现场)

图片8

(结对帮扶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鑫科)10月19日,娄底水文局26名机关干部前往新化县文田镇石燕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针对前期扶贫工作存在的一些不足,10月18日娄底水文局组织了动员会和政策培训会,旨在对扶贫攻坚进行再动员、再培训,让扶贫攻坚工作再深入。娄底水文局党委书记、局长喻小平会后强调,扶贫一定要抓住“四个重点”,要提高政治站位、熟悉扶贫政策、落实帮扶措施、严守扶贫纪律,要坚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贯彻精准扶贫思想,落实扶贫任务。

19日清晨,微雨蒙蒙。前往石燕村山高路陡,扶贫干部乘坐的大巴车上山艰难,在历经两个多小时的颠簸后,帮扶队员来到了熟悉的扶贫地点。

“这个养牛,一年能补助1500元/头...”来到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家庭中,帮扶队员耐心宣讲解释政策,听取帮扶对象的意见,记录他们还存在的问题和想法,以便向驻村工作队反映并及时解决,同时还为帮扶对象送去了慰问关怀。

“小心别滑倒了。”由于下雨,在前往一户帮扶对象家中时,山路泥泞湿滑,极为不便,但眼前困难丝毫不能阻碍扶贫的步伐,大家互相搀扶,通力协作,最终克服艰难将温暖送到了帮扶对象家中。想到贫困户每天面对的生活窘境比这还要更为艰难,大家不禁感到任重而道远。

真扶贫,扶真贫,既要扶智,还要扶志。脱贫攻坚是国家一项伟大政策,意义深远。娄底水文局在实践的路上紧跟步伐,严抓落实,积极为有需要的贫苦群众送去关怀,努力发扬水文人的服务精神。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