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环卫处大力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2018-09-14 17:51 娄底新闻网 罗云云

市环卫处分管生产副书记彭时兰检查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娄底市环卫处党委副书记彭时兰在检查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环卫工人清理垃圾站蜘蛛网

(环卫工人清理垃圾站蜘蛛网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云云)9月14日,为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审,确保环卫在省级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C级达标,给市民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娄底市环卫处集中力量对辖区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开展大清洗和大清理,消除四害栖居地。市环卫处组织人员对主次干道、绿化带的垃圾进行地毯式排查清捡,清铲杂草,消灭卫生死角;对公厕进行精细化保洁,确保五无五净;对主次干道、内外步行板、垃圾转运站、垃圾容器、环卫专业车辆进行全方面立体式清洗。

加强环卫设施维护,缩短垃圾滞留时间。各环管所、物业公司做好垃圾板车的加盖刷漆工作,确保垃圾收集容器密闭整洁;垃圾中转站做好提质改造前垃圾运输工作,克服车况老化、故障频繁、车辆不足的困难,加强车辆维修养护,科学调度,做到人休车不休,在垃圾量多的情况下,加班加点清运垃圾,确保城区垃圾及时清运。

科学消杀,合理用药,确保达到消杀效果。市环卫处向市爱卫办采购专业病媒生物防制消杀设备及药品,分发至各环管所、中转站及垃圾处理场;在市爱卫办工作人员指点下适当使用安全的杀虫药物,每天对城区公厕、垃圾站、垃圾箱(桶)等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消杀,并根据温度、湿度的变化,随时调整消杀频率,增加消杀次数,达到彻底消灭效果。

据不完全统计,市环卫处此次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共出动1100余人次,对中心城区694万平方米街道、绿化带面积进行了环境卫生整治,对辖区56座公厕、34座垃圾转运站、1200余个垃圾板车等环卫设施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日常维护管理。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