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召开2018年扶贫日活动工作调度会

2018-09-14 15:11 娄底新闻网 袁敏 刘敏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敏 刘敏)9月12日,娄底市召开2018年扶贫日工作调度会,就“扶贫日”系列活动进行工作部署。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扶贫办、市教育局、市经信委、市人社局等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扶贫办分管负责人参加。

市农委党组成员、市扶贫办专职副主任周云华说,各县市区、市直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立足职责职能,细化任务分工,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搞好扶贫日系列活动;要注重质量,确保实效,通过不拘一格、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凝心聚力,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要以民为本、贴近群众,让贫困群众真正从活动中得到实惠、获得关爱,增强活动感召力和社会公信力;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注重总结经验,挖掘典型,通过示范带动,培养和践行“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浓厚的社会扶贫氛围。

自国务院决定从2014年起,将每年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到2018年10月17日将是第5个国家扶贫日,这天同时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人心向善的传统美德,培养和践行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振士气,增强凝聚力,传播正能量,为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根据省、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安排,娄底市印发了扶贫日工作方案,并召开专题调度会,对“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募捐、特困学子教育助学、贫困群众免费义诊手术救治、脱贫攻坚政策宣讲、“育婴师”等免费技能培训、“最美扶贫人”典型宣传、发送扶贫日宣传短信等11项“扶贫日”系列主题活动进行部署。会上,各单位对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具体安排进行了汇报交流。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