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春园公园修剪树枝 排除安全隐患

2018-09-11 16:23 娄底新闻网 谭敏

树枝装运清理

(树枝装运清理

修剪树枝现场

(修剪树枝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敏)9月10日上午6:30,娄底春园公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成玉英组织专业修剪队伍对全园树枝进行了修剪,为了不影响游客出行,加班加点到10日晚上7:30完成全园修剪工作。

春园公园属于原生态公园,随着树木冠幅的不断增大,部分树木枝条延伸很长,稍有大雨或大风,就有可能断裂坠落,给游客带来人身伤害;有的下垂枝条已经占据了西侧道路,严重影响了游客出行和车辆行驶。为了消除公园存在的安全隐患,公园集中力量,针对西侧道路影响交通或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了较彻底的整形修剪行动。并制定了详细的修剪计划,修剪时间选择在上午6:00-11:30、下午1:00-7:30游人相对较少的时段进行,修剪工作分成2组有序开展。一组对西侧道路封路并设置绕行警示牌,安排人员维护安全秩序。修剪队员在大吊车的帮助下,对下垂的树木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修剪;另一组人员对修剪下来的树枝进行装运清理。经过大家13个多小时的奋力作战,春园公园顺利排除安全隐患。

今后,春园公园将继续对树木适时修剪,努力为游客打造整洁优美、安全有序的游玩环境。(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