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商粮局组织学习《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卫生保洁及年度评先评优管理办法》

2018-09-05 15:26 娄底新闻网 谢高光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高光)9月4日,娄底市商务粮食局组织中心城区21个农贸市场业主方集中学习《娄底市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卫生保洁及年度评先评优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会议由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周德求主持。据悉,《办法》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

会上,市商务粮食局副局长易加玉就《办法》修订出台的原因、目的、背景、过程以及修订的原则进行了阐述。《办法》一共七章、二十九条。此次修订完善的有五大亮点:将市场卫生保洁补助资金改为奖补资金。从“补助”到“奖补”,一词之差,意义完全不一样,进一步明确农贸市场开办者既是市场责任主体又负责农贸市场保洁经费保障,政府只是加以正确引导,适当奖励先进市场;考核机制更加完善。建立了日常考核为基础、部门考核为重点、交叉考核为补充的市场卫生保洁考核机制;资金管理模式更趋规范化制度化。市场保洁奖补经费的核定实行基础核定和动态核定相结合,奖补经费实行“一季一奖补”;市场卫生保洁员实行备案制。市场保洁员都必须到主管部门备案,其工资实施银行卡发放,杜绝市场方虚报、多报保洁员的现象发生;完善年度评先评优。实行一年一度的文明卫生市场、文明经营户、优秀保洁员、优秀管理员和优秀监管员评选。

易加玉表示,市、区商务(招商)部门和农贸市场要学习好《办法》、宣传好宣传,实施好《办法》。同时,各单位要在9月份搞好保洁员人员、合同签订、工资卡情况“三摸底”。周德求要求参会单位和各农贸市场要继续组织学《办法》、结合创文管卫学《办法》、结合下步市场提质改造工作学《办法》,切实学好、实施好、落实好《办法》。(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