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安委办发出“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倡议书

2018-06-13 16:23 娄底新闻网 谭洲伟 黄凌翔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谭洲伟 通讯员 凌翔)炎炎夏日,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近日,娄底市安委办发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倡议书,提醒各位家长、监护人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的监护和看管。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家长和监护人、社会各界朋友:

孩子是父母的期望、国家的未来,保障孩子生命安全需要全社会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参与。当前,正值夏季,暑假即将到来,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溺亡已成孩子意外死亡的头号杀手,幼小生命的逝去,给家庭带来无尽的伤痛。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不管您有多忙,请时刻把孩子的安全放到首位,请认真履行好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职责,确保家庭平安幸福。

请您教育孩子要做到“六不”:1、不私自下水游泳;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陪伴的情况下游泳;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到危险、陌生、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请您掌握孩子发生溺水的常见时段:下午放学后、双休日、节假日、暑假期间。

对孩子离家外出,请您一定做到“四知道”: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

如果您发现未成年人私自在池塘、河边、水库等地方游泳,下水摸鱼、捡落入水中的物品,在水边玩耍,请您尽自己一份力量,及时进行劝阻制止,避免悲剧的发生。

平安是福,守护好孩子的安全是父母最大的幸福,请全社会携起手来,共同担负起保护孩子生命安全的重任,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祝福孩子们平安健康!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