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农委机关党委第五支部到帮扶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6-05 15:40 娄底新闻网 朱影恬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影恬)6月1日,娄底市农委机关党委第五支部11名党员在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明操的带领下,赴新化县天门山长峰村开展以结对帮扶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长峰村,党员们分别走访了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通过实地查看和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倾听、收集脱贫意愿和建议,了解经济收入、支出情况等,并规范填写了扶贫手册。同时,党员们为贫困户送去了衣物、油米、书籍等物资,还帮助贫困户销售十余斤原生态新鲜河鱼和干鱼。

随后,长峰村村支书以及市农委驻村扶贫队干部与党员们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长峰村村支书详细介绍了长峰村村情和脱贫攻坚工作进展。长峰村现有17个小组342户,其中未脱贫的有29户94人,预计分三年,到2020年全部脱贫。目前村里主要靠发展辣椒种植、土鸡养殖、稻田养鱼等产业来致富脱贫。随后,市农委驻村干部讲解了帮扶工作的注意事项并提出了建议。

刘明操充分肯定了驻村扶贫队的工作成绩,并建议支部党员常与帮扶对象以及驻村干部电话沟通,及时了解贫困户的要求和困难,为脱贫攻坚真正贡献自己的力量。(编辑/周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