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房地产局利用电子信息技术助力精准扶贫

2018-05-24 15:21 娄底新闻网 刘敏

QQ图片20180524110946

娄底市房地产管理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在核对“扶贫地图”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敏)5月21日,娄底市房地产局帮扶工作队队长彭仲舒将九龙村卫星遥感影像扶贫地图,交给村支部书记黄习高,并一同把地图挂在村部办公室墙上。

卫星遥感影像扶贫地图以九龙村村部为中心,将13.95平方公里边界线一一确定,按1:4500比例尺将115户未脱贫贫困户的家庭位置、户主姓名、致贫原因,帮扶干部姓名、电话、帮扶措施等详细信息全部精准标注,并开发设计了九龙村贫困户路线导航系统,打开手机APP便可显示相关信息,点击下贫困户姓名,就可以直接了解帮扶对象情况,自动导航路线前往,极大地便利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沟通联系。

九龙村由原板洞村、石星村、辉田村合并而成,共有32个村民小组,753户2982人,尚有115户贫困家庭亟需帮扶。由于村内层峦叠障,山路崎岖,贫困对象居住极为分散。市房地产管理局入驻帮扶2个月来,每次入户走访都不得不请村干部陪同。

市房地产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希勇得知情况后,决心利用电子信息技术来助力扶贫。彭希勇提出了设计方案,并安排驻村帮扶工作队与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利用现有技术设备,通过20多天勘测线路、走访核实,几番改进,制作出了一张完整扶贫卫星地图。

彭希勇说,开发建设扶贫卫星地图,有利于扶贫工作的指挥管理,有利于贫困户与帮扶干部的互动交流。这不仅是一张地图,更是一张精准扶贫作战图,我们将利用三年时间,咬定目标、苦干实干,让图上的每一个贫困户都稳定脱贫,让村级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更加完善,让九龙村如期脱贫摘帽。(编辑/周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