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残联“五送”活动下乡进村 助推贫困残疾人脱贫

2018-05-21 09:11 娄底新闻网 杨志慧 邹子芳 宋爽

1Y9A0503

(娄底市残联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现场)

1Y9A0527_副本

(胡旭晟等领导为残疾人家庭小朋友发放学习用品)

1Y9A0543

(为丁家学校赠送体育用品)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志慧 通讯员 邹子芳 宋爽)在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9日,娄底市残联深入涟源市古塘乡古仙界村开展“送政策、送医疗、送教育、送辅助、送温暖”助残日活动。

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娄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立坚、市政协副主席席伏应等出席活动,并为残疾人子女发放书包及文具,鼓励孩子们独立自强,树立信心,努力学习。

此次助残日活动,市残联联合市民政局、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市水利局、市扶贫办等相关单位,对古仙界村便民服务中心、饮水工程、公路硬化、乡村旅游等开展政策帮扶;组织娄底市泓和康复医院、娄底市惠耳听力、涟源民盟医院等医疗康复机构进村义诊;为42名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每人发放书包一个及部分文具,向丁家学校赠送相关体育用品;为14名有辅助需求的残疾人适配发放助听器、拐杖等辅具,为55名贫困残疾人家庭和五保户送去了生活物资。

1Y9A0417

(为群众进行免费义诊)

1Y9A0419

(听到家门口有医生过来免费做检查,不少村民前来咨询就诊)

今年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活动中,梁立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残疾人服务平台智能化、兜底保障精细化、脱贫攻坚精准化、康复服务品质化、就业创业多元化、公共服务均等化、集善助残社会化上下足功夫,为娄底26万残疾人同步小康、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作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娄底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残疾人扶贫,共扶持残疾人扶贫基地16个,辐射30个乡镇近1300户农村贫团残疾人家庭,投入182万元帮扶910户农村贫困残族人家庭发展生产,协调银信部门落实贷款1560万元,争取中成联康复扶贫贷款贴息51万元,投入培训资金1000多万元,创业扶持资金500多万元,投入110余万元积极开展“连千村帮万户”工程,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心坎里。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