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公路:浴“雪”奋战 全力保畅

2018-01-27 14:09 娄底新闻网 王威涛

娄星区公路局养护人员在S209线撒盐化冰

(养护人员在撒盐化冰)

养护人员在铲除路边积雪

(养护人员在铲除路边积雪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威涛)1月25日夜间开始,娄底迎来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气温持续下降,全市最低气温已降至-3℃左右,造成路面结冰,给公路通行带来很大压力,多条国省干线公路出现交通中断。

“雪情就是命令”。从1月26日凌晨开始,全市各级公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按照公路抗冰雪保畅通应急预案,不惜一切代价,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全局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抗雪除冰一线,市公路局党委班子成员分赴各县市区,深入基层靠前指挥,及时有效调度抢险救灾工作。

各县市区公路局及时组织应急抢险队伍,调度装载机等除雪设备上路铲雪除冰,分段包干,“以雪为令、闻雪即动、见雪上路、边下边除”,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特别是对双峰S314线黄巢山、新化S217线天龙山和黄坝界、冷水江S312线木杉坳等山区急弯陡坡,以及桥梁、垭口、临水临崖等容易发生冰冻和危险系数较大的路段实施24小时不间断巡查,设置安全警示标识,严密监控路面结冰,及时铲除路面积雪,撒铺麻袋、防滑砂、融雪剂。路政部积极配合公安交警对不符合通行条件的公路实行交通管制。

截至1月26日19时,全市公路系统共投入应急抢险人员840人次、机械设备92台次,撒布融雪剂50余吨,撒铺麻袋2000余条,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标牌428块,出现交通中断的S317线和S314线都已恢复交通,全市国省干线公路保持畅通,有效保障了人员车辆的安全出行。目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仍在继续,公路部门各项抗冰雪抢畅通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